是我先心动的

写不完了。

【光嬴】•时光九段的生日愿望

OOC预警


















自从褚嬴回来以后,时光的每个生日,是都和褚嬴两个人窝在家里过的。

虽然这些年褚嬴同他形影不离已经尽力给足了安全感,但他心里总是喜欢把自己和褚嬴与外界间隔开。

在许愿之前,褚嬴突然问了时光一个问题。

“小光,如果我没回来怎么办?”

“你不是早就知道答案了吗?”

褚嬴满脸疑惑,“我什么时候问过你?”

“你没问过。但是我早就回答过了。我说过,等到我40岁的时候会去挑战你棋神的位置。”时光看着褚嬴轻轻笑了一下。

“褚嬴,如果到了40岁你还不来找我,我就去找你。”

时光说得轻松,仿佛这个答案关乎的不是他的生命,而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正是因为这样,褚嬴听了以后才会觉得更加心疼。

“褚大人,你总不能把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扔在这里一辈子吧?”

明明在这里他有家人有朋友,却还是觉得自己是孤零零的。


褚嬴自责的咬着下唇,眼泪一颗颗的顺着脸颊滑落。

“好了,我说出来可不是为了惹你哭的。”时光抬手擦去褚嬴脸上的眼泪。还好今天褚嬴没涂眼影,不然这会儿肯定要像个大花猫了。

“小光,对不起。”褚嬴可怜巴巴的道歉。

“换我来问你了。你到底有没有看到我在你围棋账号里留下的签名?”

“当然,看到了。”褚嬴一边吸鼻子一边说。

“那你是怎么想的?”

“你那时候才十几岁,谁知道你是不是孩子心性?况且我才回来没多久,你就突然……留了那样的话,任谁都觉得当不得真。”

“唉,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不当真。”时光摆出一副痴心错付的模样把褚嬴逗笑了。

“不过现在想想,那时候还真是年轻气盛。当时只觉得我们还会有很多很多年,而且也没有别人可以看得到你。我只要默默等着你,等到你想明白也愿意回应我的那天就好了。”

蛋糕上的蜡烛燃烧着,暖黄色的光映在他们的脸上,就好像一切都回到了十几年前,两个人第一次过生日的时候。

或许是今天的气氛太好,又或许是因为褚嬴已经给予了他足够的安全感。一直被他避而不谈的那几年如今像是竹筒倒豆子一样,全都说了出来。

“只是没想到你的回应来得比我想象的还要迟。”时光本想云淡风轻的把这些一笔带过,却还是红了眼圈。

“我想不明白,明明你才说过,永远都不会离开我。怎么突然就走了呢?”

眼泪不受控的落下,砸在时光的衣服上。

“那时候我就想只要能让我再见见你,哪怕你以后去帮别人下棋也可以。”褚嬴看着他,那表情明显是在说,你有这么大度?

“好吧,其实刚才的话是骗你的。你是我这平凡人生里唯一的神迹。我怎么甘心把你拱手让人?”

时光伸手抱住自己的“神迹”,用自己的脸蹭了蹭他的。接下来的话,他只有看不到褚嬴的脸的情况下才能说出来。

“你大概不知道,你的围棋账号被我删除过吧?现在的账号还是我求了绪哥很久才恢复的。我以为,删掉你留下的一切痕迹以后就能把你忘了,就能回到我原来的生活了。可是,你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的最深刻的痕迹就是我。哪怕我不下棋,我的脑子里我的耳朵里,也都是你的声音。”

哽咽声从褚嬴的耳后传来,“再后来我想通了,哪怕我看不到你了。我也得继续下棋,我要把你的棋继续传下去,要让褚嬴的名字传遍围棋界。没有人能否认我们曾经在一起的事实,就连我也不行。其实你走后,我在识海里又见过你一次,我知道那一切都是我的幻觉,你从不会问我“为何看你”。可我还是愿意相信,那就是你。哪怕是假的,只要能让我再看一看你也好。”

时光长出了一口气,似乎镇定了不少,继续说。

“那次以后,我以为这辈子就要靠着幻觉活下去了。没想到你又在我梦里出现,把扇子送给了我,我才明白或许你也是爱我的。”

“小光,是我太笨了,直到要离开的时候才明白,我也爱你。”

“还好你爱我,才能让我想明白。你能为我留下扇子,那么我也可以去找你。有了盼头以后日子就好过多了,因为每一天都是离我的40岁更近的一天,也是离你更近的一天。”

“即便没有了我,你也该好好活下去。”褚嬴肩膀一侧的衣服都湿了,想想也能猜到时光哭的有多凶。

“你知道的,我从小就不是个多讨人喜欢的孩子。只有你,在人群里选中了不起眼的我,愿意理解我,愿意信我帮我。我的生活里一切改变都是你带来的,你无声无息的就闯了进来,然后又无声无息的离开,却要让我一个人好好活着。褚嬴,你好狠的心啊。”像是觉得嘴上说的不够解恨,时光在他的肩颈处轻轻咬了一下。褚嬴也不躲,老老实实的受了罚。

咬完以后时光才觉得心里好受了一些。

“今天过生日,我再讲一个你肯定不知道的吧。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追赶着要赢了俞亮吗?”

“或许是因为你们是天生的对手吧?”

“哪有什么天生的对手。第一次替你下棋的时候,你们俩的注意力都在棋盘上,只有我在打量专心下棋的你们。你看到他的棋的时候,眼睛里都泛着光。那时候我就知道如果我只做个帮你下棋的傀儡,那我很快就会被比下去。即便不是俞亮,也会有其他人。”

时光的语气中带着嫉恨,哪怕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哪怕俞亮那会儿压根就看不到褚嬴。

“可是,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一辈子太久也太远了。要是我早一点知道,我会这么爱你,哪怕让我一辈子都只做替你摆放棋子的傀儡,我也会心甘情愿的。”

“还好那会儿你还小,没有色令智昏……”

“六年后再见到俞亮的时候,你毫不掩饰的夸奖了他。我开始害怕,如果我不努力去学习围棋,会不会有一天,你发现他比我的天赋更高,比我更听话更乖巧。你说过围棋比你的命还重要,所以我不敢赌,除了围棋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能把你留在我身边。”

“小光,即使你不下棋,我也早就愿意留在你身边了。对我来说,这世间众生暗淡,唯有你是褚嬴在这世上见过的唯一的光。”



蛋糕上的蜡烛已经燃了将近一半,褚嬴安抚好了时光,替他擦干了眼泪。

时光闭上眼睛开始许愿。“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褚嬴亲我一下。”

“小光!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褚嬴急得赶紧凑过去在他的嘴上亲了一下。

“我的第二个愿望是,希望褚嬴喂我吃生日蛋糕。”许完第二个愿望后,时光就张大了嘴巴等着投喂。然后,如愿的吃到了一口草莓味的生日蛋糕。

咽下嘴里的蛋糕后,时光默默在心里虔诚的许下了第三个愿望。

我的第三个愿望是,希望不论古今不论生死时光都能永远和褚嬴在一起。


评论(5)

热度(1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