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先心动的

写不完了。

【光嬴】•你是我的眼

OOC预警

有后续   欢喜佛




















时光怀疑自己被人开了天眼。

前一天的比赛还好好的,第二天一早醒来眼前就多了很多奇怪的东西。

比如窗外的那座古建筑,还有桌子上摆放的古琴,衣架子上从未见过的松绿色衣服。

自己家附近什么时候建了这种房子吗?他怎么没有印象?

而且他好像从没买过古琴,还有这件衣服是谁的?


好在他心大,想不通的就不去想。

昨天是他近期最后一场比赛,他终于能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

时光给自己泡了杯桶面,没想到倒水的时候烫到了手。

把手放在水龙头下冲洗的时候忍不住吐槽自己,“唉,就这手,以后还能指着你下棋吗?”


吃完了面,起身收拾的时候,时光发现外面的那栋古建筑的烟囱里好像燃起了炊烟。现在还有人在市里生火做饭的吗?

那院子里好像有人,远远的又隔着炊烟看不太清楚。

只能大概看出是个穿着白裙子的人,衣服的领口和袖子都是红色的,红的扎眼。

也不知道他想着的那个总是穿着白裙子的人现在过得好不好……

“褚嬴,我好想你……”

“小光,你叫我?”

褚嬴抱着几本棋谱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出现,时光被吓了一跳,碰洒了泡面桶,裤子上洒满了泡面汤。

“褚嬴?你回来了?”

时光顾不得身上的泡面汤,直接冲上去抱住了他。

他没有扑空,褚嬴是实心儿的。

“小光,我回来了。”


褚嬴说他是在家里下棋的时候被连带着房子凭空挪过来的,也就是时光窗外的那座古建筑。

刚刚他在往时光住的地方搬东西,不小心弄翻了烛火,房子起了火才会冒烟的。

家里突然出现的古琴和衣架上的衣服都是褚嬴一点点搬过来的。


褚嬴回来了。

时光本来想出门带他骑自行车,褚嬴却说来日方长,以后有的是时间。

晚上躺在床上,时光睡不着,撒娇让褚嬴讲那个他从未讲完的故事。

褚嬴就又给他讲,才讲到“草长莺飞,杂花生树”时光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时光就醒了。

一夜无梦,他很久没有睡的这么踏实了。

睁开眼就看见褚嬴穿着一套白色里衣睡在身侧,一头长发松散的压在身下。

“真好,不是我在做梦。”


才相处没两天,褚嬴就渐渐发现时光有些不对劲儿。比如他在家里走动的时候经常会撞到桌椅,比如他经常看不到掉到地上的东西,比如他晾衣服的时候总会落在洗衣机里几件。

还有接水,每次都是褚嬴出声提示了他才把水关停。要是没有褚嬴看着,他自己能把水接的漫出来。

褚嬴将时光最近的异常一件件都讲出来给他听,讲完后担忧的看着时光。“小光,你最近怎么了?”

时光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但是看着褚嬴担心的样子,还是出言安慰。“可能是前段时间比赛太多太累了。我没事。”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直到一周后洪河来看望时光。

他没想到时光一个人只用一周就能把房子住成这样,地上有没收拾干净的垃圾,洗衣机里洗干净却被落在滚筒里的衣服,家里面凡是比时光体重轻的家具都被撞得移了位。

紧接着他就有了更大的发现,时光失明了。

但偏偏时光不认为自己失明了,洪河不听他的狡辩连拉带扯的把人带去了医院。


医生替他做了全面的检查,又询问了他现在到底能看到些什么。最后确诊了时光是患上了安东盲目症。

患有安东盲目症的症状为患者已经失明,却坚定的认为自己还能看见。并且经常会看到一些无法解释的现象,他们的大脑会为此虚构出自认为合理的前因后果。

自从知道时光失明了,慰问的人一波儿接着一波儿来。

可他压根就不觉得自己失明了,如果他真的失明,怎么可能还会看到褚嬴?

明明就是他们看不见。


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一样,时光托洪河带自己去一趟兰因寺。

洪河不敢逆着他,怕他气大伤身,对眼睛更不好。又想着寺里的师父说不定能好好开解他,载着时光就去了兰因寺。

褚嬴知道时光此刻心里不大好受,坐在车里的时候想着法儿的开解他。褚嬴从衣袖里拿出一个铜板,给他变了几个从电视上学的小魔术。

“你什么时候学的魔术?”

“前两天看电视的时候学会的,怎么样还不错吧?”


坐在驾驶位的洪河看着时光对着空位聊天傻笑的样子,心里一阵难受,他兄弟这病是越来越严重了。


兰因寺时光已经来过无数次了,但失明后还是头一次。

其实失明这件事,他已经有些接受了。

但接受并不代表他会承认。

上山的路上时光拒绝了洪河的帮忙,眼睛紧盯着身侧褚嬴的脚步,跟着他的一步一步走了上去。

洪河人都看傻了,心想这要是放在《走近科学》能连着拍好几期。

因为事关褚嬴,时光找了个理由就把洪河糊弄走了,带着褚嬴去了藏书阁。


两人刚到藏书阁门口,没等时光敲门懒师父就把门打开了,像是在特意等着他们一样。

“两位施主别来无恙。”

只这一句话,就让时光的心放了下来。

褚嬴是真的回来了。

时光把最近一段时间遇到的事都和懒师父说了一遍,想看看是什么导致了自己的失明。

懒师父小声嘟囔了一句。“我又不是大夫。”

褚嬴听到了偷偷瞥了他一眼。

“时施主最近有没有去过什么奇怪的地方,供奉拜祭过?”

时光这才想起来,前段日子他有次喝多了,路过了一个年久失修的庙。他把自己身上所有的现金都放在了佛像前供奉。然后准备出去的时候不小心摔倒磕到了头,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听到有人问他有没有什么愿望。


他当时怎么回答的来着?

我愿意用我的一切来换回褚嬴。


现在想想确实很奇怪。

市中心怎么会有年久失修的破庙呢?

懒师父摸了摸自己的头顶,他是真没想到时光竟然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有这种奇遇。

“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施主你想先听哪一个?”

“坏的吧。”

“坏消息是你用眼睛和一个很……有想法的神明做了交易,可能这辈子就这样了,不会再恢复了。”

“那好消息呢?”

“好消息是这个交易目前并不是无法破解的,你的眼睛是可以治好的。但当你治好眼睛的时候,交易会自动取消,褚施主也会回到他该在的地方。 ”

懒师父没有留人,回答完问题就赶他们离开了。

褚嬴脸色沉沉,这次选择的权利在时光的手里。而且不管选哪一个,对时光来说都是巨大的痛苦。

时光反倒心情轻松,回去的路上还在哼着歌。和确诊失明相比,他此刻更为褚嬴归来的确定性感到开心。

洪河看他心情不错,决定趁热打铁,再把治疗的事提一提。毕竟他这个病还是有治疗痊愈的例子的,“那个俞亮和岳智说了,在帮你联系国外的医院。你放心,咱这个眼睛肯定有得治……”

“小光,洪河说的对。懒师父也说了你的眼睛是可以治好的……”

没想到时光对治疗两个字一提就炸,“我不需要什么治疗!”

洪河和褚嬴都被吓了一跳,三人一路沉默,直到回了家。


洪河送完时光又下楼开车去了超市,买了一大堆的吃的,把冰箱塞得满满当当的,才离开。


治疗眼睛的事经不起耽误,褚嬴还是决定再劝劝时光,“小光,你还是去治疗吧。如果不治好眼睛,不仅下不了棋,就连日常生活……”褚嬴看着时光身上的淤青,都是这段时间在家里磕到的。

“所以你要因为这个再一次把我抛下是吗,褚嬴?”

“我只是,没想到我留下的代价会是……小光,只要你好好的,褚嬴不管在哪里都会为你开心的。”褚嬴看着时光的眼睛,他瞳孔的颜色已经变得很浅了。

“可是我不开心。褚嬴,你好不容易才回来。真的,我不觉得现在有什么不好的,最起码我还能看见你。”

眼泪从眼角滑落,时光知道今天必须要把这件事和褚嬴说清楚。哪怕为此会把那些藏起来的伤疤再暴露出来。

“褚嬴,这六年我过的每一天都不开心。我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你,每天我都在骗自己,说不定一觉醒来你就会突然出现,告诉我这些噩梦一样的日子都是我在做梦。”时光的声音有些哽咽,缓了缓继续说。

“我知道我这样自欺欺人挺蠢的。可是除此之外,我也没有其他办法了。现在你又告诉我,让我仅仅为了一双眼睛就让你离开,褚嬴我做不到。”

一双眼睛怎么比得上他失而复得的珍宝?

“小光,我……对不起。”

时光知道,褚嬴已经不会再劝他去治疗眼睛了。



治疗这件事,医生患者缺一不可。时光抗拒治疗,褚嬴也拿他没办法,只能在日常生活里多出手帮他一点,时光则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褚嬴的陪伴和服务。

每天晚上时光都会拉着褚嬴躺在自己身边,让他一遍遍的讲那段从未讲完的故事。


褚嬴放弃了劝他治疗,可其他人没有。

洪河沈一朗联系了国内的医生,俞亮和岳智也找了国外的医生。围棋社里一群人来了个遍,将利害关系掰开揉碎了讲给他,时光全部充耳不闻,一心一意做定了瞎子。


妈妈也来过很多次,每次都只是劝他回家住。

他现在和褚嬴一起生活的很好,回家以后只会有更多的不方便。时光只能跟妈妈撒娇耍赖,说过几天再回去陪陪她。


没人劝的动他。

没过几天,俞亮就带着岳智上了门,打算再用一次激将法。

时光正在让褚嬴喂他吃东西,还没吃两口就被敲门声打断了。

“谁呀!”

“是我。俞亮。”

“是小亮。”

时光看了一眼褚嬴,没好气的开了门。嘴里嘟嘟囔囔的,“也不知道谁才是你徒弟。”


如今褚嬴已经习惯了做他的眼睛,家里也被收拾的井井有条。

俞亮打量了几眼屋子,然后用质问的语气问时光。“难道你打算从此以后就这样下去,再也不下围棋了吗?没有一个围棋队会需要一个失明的人当主将。”

“谁说我以后不下棋了?”

“你连棋盘都看不见拿什么下棋?”

“谁说看不见棋盘就不能下棋了?有本事现在就和我下一局。”

时光本来就没打算放弃围棋,这下被俞亮一激,拿过棋盘就打算跟他下一局。

“下就下。”

站在一旁的岳智和只有时光能看到的褚嬴,看着两个不管在哪儿都能打起来的人感到一阵无语。

“礼让残疾人,让你执黑子。”

“那你完了,我们执黑子就没输过。”时光看着身侧的褚嬴一笑。

俞亮看不见一旁的褚嬴,只当时光又在发神经,毕竟他精神不正常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时光拈着棋子,努力回忆棋盘上格子的位置,最后还是褚嬴看不过去,拉着他的手放在了他想下的位置。

时光看不见棋盘和棋局,但褚嬴可以,褚嬴可以做他的眼。

一局棋后,胜负已分。

“年底的比赛可一定要加油啊,千万不要再输给我这个瞎子。”

俞亮拉着岳智出门的时候,时光还不忘说话阴阳他。


褚嬴从没想过还有这种可能性,“小光,你以后可以继续下棋了!”

“是我们,褚嬴我们以后可以继续下棋了。褚嬴,我不放弃你,也不会放弃围棋。从今以后我做你执棋的手,你做我观棋的眼。我们一起下出最好的围棋。”

“好!我们一起下出最好的围棋!”


年底的比赛许厚本来没打算替时光报名的,毕竟他的眼睛已经失明了。

可时光却再三强调,自己并没有失明,许厚拗不过他,只能和他约定以一局棋为证。

如果他赢了,今年的主将就还交给他。如果他输了,就该换人换人。

许厚想得极其简单,盲人再怎么装正常人,下棋这种事总是装不出来的。

时光和褚嬴在虚空中击掌,正式开始了属于他们的围棋。

这半年,他们已经在家里练习了无数次。

如今已经可以熟练的在识海和现实里切换,褚嬴将自己看到的棋局投射到识海里,时光每在识海内下出一步,褚嬴就会在现实里拉起他的手,牵引他下在预想的位置上。

许厚没想到自己真的能输,最后只能按照约定,把主将的位置依旧留给他。


时光失明的消息早就传了出去,比赛场上所有记者讨论的话题都是他。

“听说时光九段失明了,怎么这次方圆建投的主将还是他?”

“真不知道许厚是怎么想的,让一个瞎子来当主将。”

时光今天心情极好,和以往的比赛状态完全不同,走到哪都是笑眯眯的。

因为不仅今天比赛的领带是褚嬴帮他绑的,这一路上褚嬴怕他摔了,还是牵着手把他领来的。

赛后采访合影的时候,时光将褚嬴的扇子抖开,放在他身前的位置。留下了第一张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照片。


再后来,时光彻底成为了围棋界的传奇。

因为他不仅围棋天赋极高,还可以听声辩位。只听棋子落子的声音就能判断出对方下在了哪里,眼睛看不见棋盘却也能正确落子。双目失明也丝毫不耽误他拿下一个个围棋冠军。





评论(5)

热度(28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