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先心动的

写不完了。

【光嬴】•锁月“弃猫效应”

OOC预警
















褚嬴回来的毫无征兆,那是时光失去他的第十二年。

十几年过去曾经的少年变成了大人,也瘦了不少,头发全都梳到了后面,戴着一副无框的眼镜。那身定制的西装穿在身上也显得腰是腰腿是腿的。

褚嬴回来的时候他正打电话给许厚商量着比赛的事。

前些年他总是玩了命的参加比赛,寄希望于用神之一手来找到褚嬴,为此在国内外跑了个遍。

可是没有用。

没有神之一手,也没有褚嬴。

或许他该换个方法去找褚嬴了。


褚嬴站在时光身后看着他的背影,乖巧的等他打完电话。直到挂断电话后,才出声。

“小光!”

时光回头看过去,褚嬴还是穿着那身红白相间的衣服,笑着看他,和当初一样的温柔。

时光怔愣了几秒,快步走到门口从里面把门反锁了。


“小光!你看不到我吗?”褚嬴跟在时光身后,挥舞着袖子。

时光回身的时候,两个人撞了个满怀。


手比脑子反应的更快,时光单手从脖子上解下了领带,绑在了褚嬴还在挥动的双手上。

红色的领带紧紧缠绕住褚嬴的手腕,颜色和褚嬴身上的衣服看起来倒是搭配。

“小光,你干嘛捆住我?”


时光没出声,盯着褚嬴的脸似乎想确定什么。

是幻觉吗?


心脏跳动的早就超负荷了,时光的呼吸有些急促,吞咽了一下,试图让自己镇定下来。


根本镇定不下来。


褚嬴对他来说一直都是超脱于其他人之外的。


时光伸手摸上褚嬴的脸,摸到眼睛的时候蹭花了眼影,指尖都被染红了。

“小光,我回来了。”

褚嬴看着时光,眼眶里都是泪。

“开心。”时光驴唇不对马嘴的接了一句,用手指接住了泪滴。


褚嬴把手举到时光面前,让他帮忙解开。

时光拉着褚嬴坐在了床边,从抽屉里拿出一根更结实的绳子把他的脚绑在了床尾的栏杆上。


“小光,你这是要干嘛?快把我解开。”

“解开以后你又会偷偷离开。”

时光一本正经的说,抬起褚嬴被绑住的双手,把自己套了进去。

褚嬴的腰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细,时光紧紧抱住褚嬴,甚至能感受到褚嬴的心跳和呼吸。



这是褚嬴回来的第十天,也是被时光锁在家里的第十天。

时光这些天就一直在家里陪着褚嬴。说是陪着,其实更像是监视。

就连洗澡的时候,他都借着帮褚嬴放水擦背的由头跟着进去。

褚嬴一开始害羞不愿意被跟着,可是一个一千多年都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棋手能有什么力气?

最后只能被迫接受了时光的陪伴服务。



许厚联系不上时光,打了洪河的电话让他帮忙过去看看。洪河挂断电话,抱着刚下幼儿园的女儿就去了时光的家。


门被打开后,洪河人就傻了。

时光是和另一个长相精致的男人一起开的门,两个人手腕上还戴着那种儿童防走丢的牵引绳。


洪河:6



“时叔叔,这个叔叔是谁呀?”小孩子总是可以不顾气氛的发问。

洪琳琳长得可爱,性格也乖巧。时光对她一向宽容。

“他是叔叔的师父,你要叫他褚嬴叔叔。”

“褚嬴叔叔好。”


洪河在震惊中被时光放了进门。

然后小孩子去陪小孩子,大人去聊大人的。

洪琳琳跟着褚嬴去客厅玩儿的时候,时光偷偷在她耳边小声交代了个任务。

小姑娘笑着答应,还打了勾勾。



洪河脑子里都还没理清是要先问哪一个问题,这也太炸裂了。

“今天怎么过来找我?”

“许厚师兄说你又联系不上,你这脾气他又拿不准,所以托我过来探探口风。你这……是什么情况?”洪河指了指客厅的方向。


褚嬴打开了电视正在和洪琳琳一起看动画片。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把他留下。”

洪河看了看被拉出了两三米的牵引绳,又看了看时光眼下的黑眼圈,“这位真的就是褚嬴老师?”


“嗯。好看吧?”

洪河隐约觉得这道题或许是道送命题,空着没答。

“那围棋呢?今年的头衔名誉赛你不参加了?”


“你知道我这些年参加比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找到神之一手。现在他回来了,已经不需要了。”


“你这是打算提前退休?”


“也不是不行。”


早几年的时候时光为了劝他回来下棋,关于褚嬴的事,就捡着能说的都和他说了。

褚嬴是谁,脾气样貌如何如何好,又是怎样不计前嫌的教他下围棋。


洪河那会儿没觉得时光对褚嬴有什么不正常的想法,只想着时光被自己从小教到大的师父抛弃了。


心里想不开。


直到现在洪河才发现,原来褚嬴对于时光的意义,早就超出了他们所有人的想象。


洪河知道自己劝不动时光,只能带着女儿离开。

出了小区的门,洪河问女儿刚刚时光和她咬耳朵都说了什么。

“时叔叔说要我看好褚嬴叔叔,如果他准备偷偷跑掉就让我大声喊他。”




褚嬴半夜醒来的时候发现时光还没睡,就那么躺在身边看着他,眼底的爱意和占有欲杂糅在一起。

“小光,你怎么还不睡?”

“我怕你又趁我睡着的时候偷偷离开。”

褚嬴想说什么却发现自己无法辩驳。

是他的不告而别才让时光变成这样的。


他以为时光会忘记会习惯,也许会有短痛,可终究都会过去。


但那痛远比褚嬴想象的还要长久,难耐。



“我常想,即便是世人皆怕的生离死别又有什么可怕?

我们之间相隔的是永远都跨不过的一千五百年。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褚嬴,我甚至连作为旁观者的资格都没有。”


“小光,对不起。”

是他的自以为是,才让时光痛苦了这么多年。

“这里,已经死了很久了。”

时光拉着褚嬴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你走以后,他就死了。”

时光把自己剖开,毫不避讳的将所有伤痛都拿给褚嬴看。

好像在说,你看,这些伤口从没愈合过,你如果看到了还会不会舍得再次抛下我一个人?



“懒师父和我说,你从来处来,要到去处去。褚嬴,我求求你,你告诉我到底怎么才能把你留下?”时光看着褚嬴,认真的说。


“来处无可寻,小光,我的去处只有你的身边。”褚嬴主动的亲在了时光的唇上。


这是褚嬴第一次主动,也是两人间的第一次亲吻。

时光笨拙又认真的回应。


褚嬴主动告白后,以为时光的情况会越来越好。但没想到却是越来越严重。


时光变得更加不敢睡,床头的抽屉里放着一根不细的钢针,每当有困意的时候,便拿出来在胳膊上划一道血痕。

褚嬴某天夜里醒来的时候抓了个正着。

“小光,你在做什么?”

时光黑眼圈很重,眼底都是红血丝。

“我只是想一直看着你。”时光乖巧回答。

在褚嬴看不到的那一侧胳膊上,是无数血痕与结痂的伤疤。

“小光,为什么?”

“上次过生日的时候你就是这样,然后你就趁着我睡着偷偷离开了。”


后来还是褚嬴在牵引绳以外又多加了一层手铐,且再三保证了自己不会离开,时光才枕着褚嬴的手臂,又压上了些褚嬴的头发睡着了。


褚嬴看着时光的脸,心疼与自责相互缠绕。

小光的痛苦远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


褚嬴按照时光的症状开始从网上查资料,找医生。

心理医生告诉他时光的病是因为极度缺乏安全感导致的,接下来只能依靠他来引导治愈。

亲吻和拥抱会给对方带来极大的安全感。


褚嬴按照心理医生的建议,开始了每天亲亲抱抱的日常。

时光也确实有了好转,最起码不会再半夜不睡觉盯着他看一整夜了。黑眼圈消下去不少,人看起来精神了很多,胳膊上的血痕也在一点点痊愈。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为了改变时光对端午节的恐惧,褚嬴提前一个月恶补了两个男人怎么才能做❤️做的事。


然后以上位的姿势度过了一个腰酸腿疼的端午节。


端午节的第二天,褚嬴打开电视机趴在沙发上看新闻。时光笑着端来早餐放到了客厅的茶几上,小心的给褚嬴揉着腰。

如今两个人在家的时候,时光已经不会再用到牵引绳了。

电视机里播放着最新的天文新闻,原本预计会经过中国上空的格泽曜日炸裂在了国外的无人区,所幸造成没有人员伤亡。


从此以后褚嬴再也不会受到它的影响,他可以用余下的所有时间来陪伴时光,就像他曾经希望的一样。

评论(15)

热度(52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