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先心动的

写不完了。

【光嬴】•我那命中注定的男朋友

OOC预警














一道白光闪过,褚嬴的身影也跟着一抖,然后重重摔在了地上,打落一地棋子。

褚嬴愣住了,坐在地上半天没反应过来。


时光被声音吵醒,迷迷糊糊的睁开眼。

“褚嬴,怎么了?”

褚嬴脸上的眼泪还没干,不可置信的从地上拈起一枚棋子。

时光揉了揉眼,不知道自己是在做梦还是幻觉。

“褚嬴,你你你……”时光震惊的鞋也顾不得穿就窜到了地上,伸出手摸了上去。

面前的人是暖的,能触碰的,有影子,也有呼吸。

褚嬴哭得眼妆都花了,和时光抱在一团。抽抽噎噎的说,“小光,我不想离开你。”


第二天等褚嬴睡醒后时光才知道,原来他满足心愿以后是会灰飞烟灭的。

因为褚嬴曾经是用自己的生命起誓来找寻神之一手的。


“如果不是你的心愿,那是谁的呢?”时光思考着,手上也没停,替褚嬴绑了个极丑的马尾辫。

“小光,你许了什么愿?”褚嬴脑子里灵光一闪,问道。

“啊?买四驱车呗。”时光把褚嬴的头发散开,打算重新绑一遍。

“不对,不是这个。更早的时候,你第一次见到我许了什么愿?”

“更早的时候……难不成我九岁以前我们还见过面?”时光叼着梳子含糊不清的问。

“你两岁那年来爷爷家的时候,爷爷曾抱着你上过阁楼。”

“两岁?你在我两岁的时候就见过我了?”

“是啊。”

“那我后来去阁楼的时候怎么没再见过你?”

“你还说呢,你每次来都跟阵风似的。找到能卖的东西就跑,我都还没来得及出现你就跑走了。”

“啊……我那,那是……”时光语塞,忙转移话题。“那你的意思是,你现在能有身体,能继续留在这儿是因为两岁的我许的愿望?”

“差不多吧。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到还有别的原因了。诶,头发你到底有没有绑好啊?你都快绑一小时了。”褚嬴往头上摸了摸。

“就快好了,你别乱动。”时光又忙活了十几分钟,才把手从褚嬴的头上挪开。

“好了。没想到我竟然还有绑头发的天赋。”

走到卫生间的褚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气到想打人。

“小!光!”



两人吃了饭后又一起琢磨了半天,觉得还是查清楚比较好,手牵手去了爷爷家。

“你是问那个棋盘?”

“对,就是楼上的那个木棋盘,是哪来的啊?”

“那个是你奶奶当年的陪嫁。就连我下围棋都是受到你奶奶的影响。”

“我奶奶的陪嫁?”时光和褚嬴对视一眼,双方的眼睛里都是疑惑。

爷爷喝了口茶,开始给两个人讲起了奶奶家里的事。


时光奶奶的祖上也是个大家族,发迹于清朝,听说祖上的一支有个极其厉害的棋手,堪为国手。

只是后来清朝没了,奶奶一家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几经波折到最后也没能给后代留下几样可以传家的宝贝。

唯有一方木制棋盘,被保留了下来。

传说当它遇到有缘之人,盘中的神灵便会现身与那人定下契约,待满足神灵愿望后,有缘人也可心想事成。


时光想破头都没想过自己和小白龙竟然也能攀扯到亲戚。

奶奶是姓白,但是他没想到这个白和小白龙的白是同一个白。


“那爷爷您还记得我两岁那年您带我上阁楼的时候都发生什么了吗?”

“你怎么知道两岁的时候我带你上过阁楼?你还记得?”

“我这,这都是听我妈说的。爷爷,我那天……有没有什么不正常的?”

“不正常?你那会连话都说不清楚。不过我记着你那时候嘴里嘟嘟囔囔的好像念叨着什么……”

“爷爷,您好好回忆回忆,我那时候念叨什么了?”

“好像是什么‘漂亮姐姐,去’还是‘取’来着。”

“漂亮姐姐去?取?”时光自己念叨了几遍,琢磨着话里的意思。

漂亮姐姐娶!

“谢谢爷爷,我先走了。”时光已经知道了自己当初到底许了什么愿望,拉着褚嬴就往家里跑。


“小光,你跑什么,我们还没问清楚……”

时光跑得脸红红的,一边喘气一边笑,嘴角都要咧到耳后跟了,“我已经知道了,我许的是什么愿望了。”

“什么愿望?”

“我要是说了,你能满足我这个愿望吗?”

褚嬴被问得莫名其妙。

“如果真的是你许的愿望,那就已经实现了,怎么还需要我来满足?”

“褚嬴,你要不要和我结婚?”

“怎么突然,突然说这个……”

“你不是要问我的愿望是什么?”

“你……爷爷说的可没有这个。”

“漂亮姐姐,娶。你还不明白吗?”

褚嬴念叨了两遍就明白了其中含义。

“我现在真恨不得穿越过去给两岁的自己磕几个头。我可太会许愿了。”

时光兴奋的手舞足蹈,满屋发疯。

“褚嬴,你说我许的愿望已经实现了,是不是代表你已经同意和我结婚了?”

“哪……哪有人两岁就想着成亲的。”褚嬴的脸红了起来,嘴也开始磕巴。

“嘿嘿,我这叫做有先见之明。”

“你如今还是未成年,成亲之事为时尚早。”

“所以你的意思是,等我成年以后就可以了?”时光掰着手指算了算,距离18岁生日也就不到两年的时间。

“那就这么定了,等我成年了就结婚。未成年以前,先谈恋爱,嘿嘿。”

褚嬴笑着默许了时光的解决方案。


晚上躺在床上,时光枕着手臂不知道在想什么出了神。

“小光,小光……”

褚嬴摇了摇时光的胳膊。

“怎么了,褚嬴?”

“你刚刚在想什么?连我叫你都听不到。”

“我在想,我和小白龙的关系和辈分要怎么算。要是按奶奶家里来说,他算是我的祖宗。要是按我和你的师徒关系来说,他又是我的师兄。要是按咱俩的情侣关系来说,他就是我的徒弟了。”

“真是不知道你的脑子一天天都在想些什么……”

“想很多啊,想下棋,想比赛,还有想你啊。”时光一边说一边侧过身贴近褚嬴,等到足够近的时候,两人的嘴唇即将贴上却尚未贴上的时候,他问了褚嬴一个问题。

“褚嬴,明天我们一起去骑自行车吧?”


褚嬴第一次见到时光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他没想到有缘人竟然是个话都说不清楚的小奶娃,拿着扇子逗弄了小孩几下后就回到了棋盘里。


谁也不知道只有两岁的小孩子第一眼就被棋盘里的神仙吸引了,磕磕巴巴的许下了一个任何人都猜不到的愿望。

“漂亮姐姐,娶。”


原来结局从很久以前就被写好了。

在最初见的那一面,在一切还没开始的时候。

评论(8)

热度(30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