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先心动的

写不完了。

【光嬴】•时光九段是被人下降头了吗?

OOC预警

时间线接 锁月“弃猫效应” 













围棋界如果说谁的棋力最高或许还会有分歧。但如果说谁最成功,那所有人一定都会告诉你是方绪。

国际冠军拿了不少就不用说了,国内的围棋队和围达网也是办的风生水起。

曾经有人给他算过命,说他一生虽有波折,但却可一路遇贵人,逢凶化吉。

俞亮才说要陪伴待产的老婆,和他推了国际比赛的双人赛,时光就找上了门。

“绪哥,褚嬴的账号还能恢复吗?”

时光想得简单,褚嬴一直陪着他偶尔也会想和别人下棋吧。只要是在他身边,褚嬴和别人在网上下棋他也是勉强可以容忍的。

“时光你知不知道褚嬴老师删号以后都过去多少年了?数据更新迭代多少版本了?”

时光的眼神一下子暗淡了,他本来还以为最起码能把账号还给褚嬴的。

“但好在最原始的数据我都有备份。”

“绪哥你的意思是,还能恢复?”

“让他们忙上一阵,应该也是可以的。但是我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

“这次国际比赛的双人赛你去参加。”

时光刚想拒绝,方绪就打断了他,“小亮已经说了不参加要陪着待产的老婆,今年的双人赛我是真的没有其他人选了。”

“洪河和沈一朗呢?”

“你少装糊涂,他们俩除了下围棋以外哪儿都默契。”

“我……”

方绪叹了口气,做出了让步,“大不了这个选人的资格我留给你,你愿意和谁下就和谁下,行了吧?”

“绪哥,我还是想考虑一下。”


这两年来时光和褚嬴恢复到了以前形影不离的日子,现在的褚嬴有了身体,如果有比赛的话,肯定不能和以前一样陪在他身边看他下棋了。

他不想,也不愿意离开褚嬴,哪怕只有一分一秒。


到了晚上,俞亮难得的登门拜访。他前几天就听洪河说褚嬴老师已经回来了,只是没想到时光竟然一点也不打算让褚嬴回归围棋界。


“你要把褚嬴老师变成你的金丝雀囚禁一辈子吗?你愿意,褚嬴老师也愿意吗?你明知道他的棋力有多高,你明知道中国围棋界有多需要他。”

“没有人比我更需要褚嬴。”

俞亮时光两个人一个比一个的脾气硬,这些年下棋也是没少吵架。如今遇上了褚嬴,更是谁都不肯多让一步。

于是这场辩论赛,最后以俞亮被赶出时光家门为结束。



睡前时光躺在床上用手指摩挲着褚嬴的指尖,那里有褚嬴的棋茧。

“褚嬴,你会不会觉得我很自私?我明知道围棋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小光,你早就已经比围棋更重要了。你记得吗?我说过,我找到了比神之一手更重要的,就是你。”

心里的伤疤似乎被这句话抹平了,时光歪过头亲了亲褚嬴的脸,“我决定了,这次双人赛我们一起下。褚嬴,我说过的,会把历史欠你的一切都还给你。”

痛快地答应了时光的方绪没想到磨难一个接一个的到来,按照时光的要求,褚嬴要在不参加其他比赛的情况下获得去双人赛的资格。方绪想到头秃,最后只能靠着钻规则的漏洞,安排了一场时光和褚嬴的双人赛。才让褚嬴名正言顺的拿到了参加双人赛的资格。










时光九段是被下降头了吗?


不懂就问,时光九段是被下降头了吗?

上次名誉头衔赛都没参加,到现在竟然两年多都没露面了。

这次国际比赛的双人赛他好不容易参加了,竟然不跟老搭档俞亮九段一起参加,而是跟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棋手参加?




1L

强捧灰飞烟灭。他以为下围棋是拍电视剧吗?靠脸就行了?

不过时光神神叨叨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谁不知道他是靠着家里供奉鬼曼童才有了这么逆天的围棋天赋?






2L

楼上越说越邪乎了,围棋天赋能靠供养鬼曼童换?

呵呵,那我求你帮我供一个,让我也尝尝原地飞升九段的滋味。




3L

你别犟,论坛里谁没看过时光九段的比赛视频?他从高中围棋赛的时候就一直都神经兮兮的,每次都一个人在那跟空气说话。




4L

怎么突然变灵异贴了?弱弱举手,我没看过视频……听你们这么一说好吓人的感觉。




5L

围棋界十大灵异事件

喏,这个帖子里都有。十大灵异事件他一个人就占了五个,还能强行说没问题吗?




6L

这视频看完了后背发凉,赢棋以后他是在跟谁击掌啊???

还有定段赛对岳智那场,结束后是在和谁争论啊?!那个抱着空气满地转圈又是个什么情况啊?





7L

你们怎么越说越恐怖了?我觉得他顶多就是有点心理问题吧?

我听说弈江湖的那个大老师脾气特别变态,说不定时光九段就是被他逼疯了,得了心病了。最多……也就是人格分裂吧?





8L

弈江湖不背这锅,都是一个道场出来的,怎么洪河沈一朗岳智三位都没心理问题?

而且他只学了一两年的棋就直接考上职业,又不到两年时间就拿到了国际比赛的冠军,要是说没一点玄学之类的我是不信的。




9L

王翀不是也说过,时光和他说自己脑子里有个人?




10L

这样看精神分裂的可能性更大啊……他每次合照的时候都是站在在最边上,还要留出个空位放他那把扇子。



11L

这叫什么?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12L

说不定那把扇子就是鬼曼童附身的法器呢……





13L

楼上你好像有猫病,谁家鬼曼童会附身在一把扇子上?没吃过猪肉也得见过猪跑吧?鬼曼童都是要供奉本体的好伐?




14L

怀疑精神分裂+1

之前就有古早分析贴说他十几年前突然离开围棋界回去上学,就是因为那段时间他的白月光溺水身亡了。

我估计是白月光去世给他的打击太大了,崩溃了,分裂出了另一个人格。




15L

按照时间线说白月光死之前他就不正常了,难不成他还能提前一两年预测到白月光什么时候去世?




16L

我说,有没有可能那个白月光他压根就不是人?

你说的那个古早贴我看过,但是扒到最后有谁真的见到过那个所谓的白月光吗?时光的关系不是早就被扒了个底儿掉?除了那位白月光以外,哪位没被扒出来照片?





17L

好家伙,楼上这段话把这个帖子的灵异感拉到了它不该有的高度。




18L

时光从入道场开始就一直和洪河沈一朗两位住一个宿舍,那段日子也算是形影不离了吧。可这两位愣是谁都没见过那个白月光,这科学吗?




19L

我敲,大半夜的你们不要说这么恐怖的行不行啊?(ノ=Д=)ノ┻━┻





20L

十三中知道吧?在白月光溺水的那个湖边专门为时光立了个牌子,“时光九段禁止靠近”。

听说是因为他每年都会跑去那儿殉情,但是至今一次都没成功。



21L

这个我知道!我就是十三中毕业的,学校在那放了牌子也没用,时光每年该跳还是跳。后来学校摸清楚了他跳湖的规律,等到他跳湖的日子都会在湖边加强安保,那也没用。后来学校摆烂了,只能专门雇佣一个救生员在那边蹲守他。

有传说称是因为白月光特别爱他,所以这些年的殉情才一直不成功。

但是我们社团为此专门采访过历代学长学姐,确认了十三中自建校以来,压根就没有人在那个湖里溺水过。

本来还觉得解释不通,但如果白月光不是人的话,好像就可以解释清楚了。





22L

我倒是认为时光是请了家仙儿,那个所谓的白月光可能就是他请去的,从回学校上学那年开始,他不是每年都去兰因寺住上一段时间?

说不定就是寺里的师父把那个白月光给收了,但没想到白月光是建国以前成精的,师父没那么大法力,才让时光九段变成现在这样的。





23L

嚯,那他俩是不是还生了个孩子叫许仕林?十几年后考状元金榜题名救亲妈?





24L

时光九段: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




25L

应该是,兰因寺的师父你不懂爱,隔壁山头会砸下来~





26L

哈哈哈哈哈哈什么新世纪白蛇传





27L

歪楼了,但又好像没歪。





28L

试图把话题扯回来

那个棋手也就是脸长得好看点吧……

论默契和棋力他能比得上俞亮九段吗?

那个棋手还是时光新收的徒弟,怕不是靠出卖色相得到的名额。




29L

中围协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啊!!!

时光九段你也给我清醒一点啊!!!!




30L

时光九段:我不正常很多年了




31L

合理怀疑这个棋手是白月光的替身,你走以后我爱的人都像你。




32L

这可不兴替啊,万一正主真的在兰因寺怎么办?







33L

我说你们几个都过于阴暗了吧?

说不定这位是时光九段和中围协最新发现的秘密武器呢?

不然能一场比赛都不打就直接空降国际双人赛?





34L

附议楼上

你们当中围协和时光九段都是傻子,随便来个人就能为所欲为吗?

哪怕是以岳智的背景也做不到这个地步的好吧。




35L

笑而不语。

你们东拉西扯说了这么半天,就没人注意到那个棋手的名字吗?坐等滑跪。






36L

名字?褚嬴啊,怎么了?名字难写又拗口,太装了……





37L

笑死,等滑跪+1。





38L

楼上那几位讨论是鬼曼童还是精神分裂的,难道不知道当初围达网霸榜第一的棋手是谁吗?






39L

方绪九段啊,这谁不知道?






40L

真羡慕你们这些没经历过那些年围达网腥风血雨的年轻人

唉,年轻真好





41L

年轻真好+1





42L

你们说的不会是当年272场全胜无败绩而且还赢了俞晓阳的断层第一褚嬴吧?





43L

围达网也搜不到你们说的叫做褚嬴的账号啊





44L

褚嬴大神不是删号了吗?





45L

 等一下,这两个褚嬴不会是同一个人吧?我们围棋界的天降紫微星要回来了吗?!






46L

这个名字放眼全国都没几个能重名吧?

[苍蝇搓手期待]






47L

假的吧?要真是褚嬴回来了怎么会到现在才公布?而且他不是从不参加线下赛?不然也不可能直到现在微博和围达网都查无此人。






48L

嗨呀,都说了是秘密武器嘛!






49L

看时光九段的态度应该是同一个人。

因为有小道消息[洪河九段]说,褚嬴是时光九段现实中的朋友来着。





50L

那就说的通了,你就看这些年时光九段什么时候屈服过不合理的安排。

他可是时•九段•围棋界第一混不吝•光





51L

那这波儿不就是白月光的回归?!






52L

【图片】

年更博主时光九段上线!

时光九段和洪河九段都转发了褚嬴大神的微博认证!

我靠?!真的是褚嬴大神回来了!!!



53L

我去!这熟悉的黑色剪影头像!老子眼泪要掉下来了呜呜





54L

荧光粉速来团建!







55L

韩国棋手准备好接受褚嬴的痛击吧!






56L

时光九段把这条认证博连转了三次……

我说也未免太过激动了吧





57L

“对于污蔑造谣褚嬴老师的人我会收集证据,走法律程序。”

时光你小子原来除了发比赛通知以外也会上微博啊?!





58L

SOS他说的不是“我们”而是“我”,这能磕吗?






59L

不管了,先磕一口在说!






60L

褚嬴以前下棋确实很强,但是他都十几年没下棋了能行吗???

而且这次比赛是双人诶?他能和时光九段配合好吗?





61L

嘴褚嬴的小心被时光九段痛打喔~





62L

友情提示:上次有个记者提问方绪九段,褚嬴到底是不是电脑机器人开的挂,时光冲上去就把人给揍了。

嘴褚嬴的小心挨打哈[微笑脸]





63L

洪河九段不是让我们敬请期待?

那表情明显是被褚嬴老师在棋盘上痛打了





64L

他俩下棋跟一个人似的。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65L

楼上是哪位职业棋手,请开大号过来唠唠




66L

盲猜是洪少侠




67L

所以说褚嬴大神这么久没回归是为什么啊?为什么?

以及他怎么这么年轻的啊?!看起来和时光九段就是同龄人啊




68L

下棋使人长生不老[不是]





69L

话说,他当初是为啥删号来着?





两年过去了,洪河却是第二次见到褚嬴。

褚嬴有着明显别于他人的状态,不像是他这个年纪该有的。甚至和时光相比,他更像个孩子。


时光去了厕所,洪河才有了机会凑过去和褚嬴搭上话。

洪河热络的和褚嬴打了招呼,斟酌了一下才继续说,“你不知道,前两年他从网上认识了个什么网友,张罗着带他一起去一个叫雷城的地方。说是可以平心中一切遗憾,他那会儿为了找你,差点儿就跟人去了。”

洪河这几年说评书的水平大有长进,褚嬴就像是见到了前几年的时光一样。

“他那个网友是非法盗墓的,后来听说那次去了的,有一半人都没能回来。”

洪河说完了才发现褚嬴的脸变了,又替自己找补了几句。

“褚嬴老师,我说这个没别的意思。我就是……就是希望您别再离开他了。时光他受不住。”

褚嬴笑着应允。



时光发现今天的褚嬴似乎特别的顺着他,即使褚嬴回来以后对他已经是百依百顺了。但他还是能看出来今天的褚嬴,不对劲。

运动过后,褚嬴趴在时光的胸口喘息。

“洪河说,你曾经为了找我要去一个叫雷城的地方?”

“洪河这家伙怎么什么都说……”

“我查过当年的新闻了,那地方危险得很。”

时光摸着褚嬴的背,上面还有他才留下的吻痕。

“他说他等的人回来了。我就是……就是想赌一赌,是不是也能蹭到他的好运气,把你也等回来。”

褚嬴听了,心里更难受了,眼泪滴答滴答的都落在了时光的胸口上。

“都过去了。”时光在他的头顶上落下一吻。



双人赛在单人赛之后。

时光这几天都和褚嬴窝在宾馆里看对手的棋路,两个人似乎又回到了曾经的日子。就好像分别的那些年只是一场噩梦。


直到双人赛当天,众人才见到了褚嬴本尊。

韩国棋手用鄙夷的眼神看着褚嬴,嘴里不干不净的说着,时光攥紧了拳头就想上去揍他。

要是在记者面前打人,时光怕是就要被禁赛了。褚嬴力气小,但个头儿大,把时光揽了过来,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小光,不要理他的盘外招。”

韩国棋手看到两人亲昵,嘴里更不干净了。“传闻果然没有错,这个比赛名额还真是靠出卖色相拿来的。”

国内的消息被方绪有意的限制没有流出,以至于在国外的新闻里,褚嬴还是那个莫名空降的围棋新手。

时光被褚嬴的吻安抚了,看着韩国棋手冷笑出声。

“比赛开始后你可千万不要认输。”



比赛开始,双方棋手坐定,褚嬴时光相视一笑。

属于他们的时代,要开始了……




俞亮看着电视里直播的围棋双人赛,褚嬴和时光坐在同一侧,一左一右游刃有余的落子。

棋局一步步展现,俞亮这才知道自己从9岁开始就追寻却一直没有寻得的到底是什么。

那是褚嬴和时光一起下出来的围棋。

不是时光,不是褚嬴,也不是他们其中任何一人下出的围棋。

9岁时就吸引他的是来自这两人一起下出来的围棋。


洪河在观棋室看的眼睛都直了,他知道时光褚嬴二人皆是棋艺高超,可是他没想到这俩人下双人棋能下到这个地步。

这简直就是金庸老爷子笔下写的,杨过和小龙女对战金轮法王那一场使出的双剑合璧啊。










而那个名为【时光九段是被下降头了吗?】的帖子并没有被管理者删除,反而在实时更新。




70L

这个韩国棋手也太欠打了吧?



71L

褚嬴老师说得对,他就是输不起开始耍盘外招。

嘴上不干不净说褚嬴老师,实际上不就是被时光打怕了,谁不知道他遇到时光至今已经是六连败了。





72L

话说褚嬴老师是不是等于在这个比赛上官宣了?

就时光九段刚刚那个眼神冰冷,然后被一个吻融化的场景我这辈子也就只从小说里见到过了。没想到今天竟然能看到真人版!





73L

我有预感这个直播镜头等到重播以后马上会被删减,已经疯狂录屏保存了,有需要的可以私。




74L

楼上看下私信,刚刚光顾着尖叫了忘记录屏了






75L

这波儿啊,属于是狗粮出口到国外了。对方棋手这次是挨打与狗粮齐吃,也算是双赢。




76L

这个吻的作用好大,我都怀疑时光是不是做了微笑唇。这几年加起来都没见他笑过这么多次。





77L

我去,这才多长时间?对面这就认输了?!





78L

这棋,对方其实早就没活路了。他们俩这个配合度,比时光九段一个人下出来的都要好,简直是降维打击。

对面硬撑到现在,估计是怕被时光嘲讽。




79L

笑死,菜是原罪。自己下得烂当初就不要那么狂啊,还嘴我们褚嬴老师,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





80L

我去,那个撒娇的是谁?!是我瞎了吗?!我竟然看到了时光九段撒娇!




81L

双眼5.0的告诉你,你没瞎。时光九段就是在和褚嬴撒娇。





82L

褚嬴老师要好好对我们时光啊呜呜呜





83L

我何德何能磕到光嬴






84L

啊啊啊啊啊褚嬴老师和时光九段在微博官宣了官宣了!【图片】

我们光嬴从今天开始就是有名分的了!





85L

我一生行善积德,终于有了回报。

话说,为什么光嬴人都在这个帖子里团建啊?






86L

粉随正主罢了。

毕竟光嬴人,缺德魂。



评论(20)

热度(98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